一盏冷云包

坐中人半醉,帘外雪将深。

『8月29日』(海风/令后真人向)

真人向同人预警。不喜勿入,谢谢。
今天看了两场直播后的码字产出。
第一次写真人,标题就随意点了(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北京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完成了当天的行程,终于收工,助理送吴谨言回家的路上,还特意没收了她的手机,让她在车上好好休息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吴谨言只笑笑应好。上车后就安安静静靠坐在后排。

       途中,助理回头看了看吴谨言,见她闭着眼,脸上也不像前几天那样总挂着阳光的笑意,苍白的神色到底是泄露了几分她的脆弱和疲倦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跟助理道别后,回家一人独处,吴谨言抱膝坐在沙发上,打开手机,没看汹涌而来的微博消息,只是先点开今晚和自己同一时间直播的秦岚微博,默默看起了她的直播回放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皇后娘娘仍然这么美,永远都是这么温暖体贴,被粉丝『怼』的时候无奈又可爱。看着屏幕的吴谨言,忍不住勾起了嘴角,眼中染上温柔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专注地看秦岚在直播中时不时地长篇大论开课堂,吃着两人都喜欢的火锅,吴谨言也仿佛暂时忘却了这两日令人难过的事。

     “谨言还跟我说JJ的经纪人联系她,邀请去看演唱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吴谨言没料到秦岚在今天的直播中,仍然毫不避嫌主动地提及她。

       眼睛突然又很是酸涩,眼泪不由自主地便滴落在了屏幕上。

       吴谨言哽咽了一下,尽管没有人在,仍然伸手捂住了眼睛,只是眼泪还是没忍住,直顺着手心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一室安静,只有手机里秦岚温温柔柔的嗓音在继续,和一个抱膝埋首无言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办?我本以为,自己的努力,能够缩小与你之间的距离。只是如今,尚踏出迈向云端的第一步便已受挫,众口铄金,百口莫辩。曾以为最多是咫尺天涯,如今,只怕是天涯又天涯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上海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完成今天千万粉丝福利——火锅直播——使(千万-8)粉丝在屏幕前当场质壁分离的任务后的秦岚,又匆匆坐车前往机场,去赶今晚飞北京的航班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车上的秦岚,打开手机,插上耳麦,点开了吴谨言今天在爱奇艺的直播回放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场便是吴谨言在爱奇艺大楼中亮相,虽然仍然挂着阳光的笑容,诚挚地感谢在场热情的员工,但是秦岚仍然注意到她神色间遮掩不住的憔悴,以及大概因为偷偷哭过又不好好睡觉而发肿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秦岚不由得捏紧了手指,抿着唇仔细地看着屏幕中的人,心里漫上一阵又一阵的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她的小猴儿,抽中要唱的《一千年以后》,提到自己的偶像是皇后,只是话语间多了内敛和小心翼翼。连她自己的名字都不敢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还听她第一次唱《雪落下的声音》,声音有点哑,甚至因为失误还自己要求重唱一遍,一如既往地努力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秦岚垂下眼眸,默默地红了眼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北京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飞机降落首都机场之后已将近凌晨,秦岚在飞行途中小憩了一会恢复了精神。重新打开手机,只见自己偷偷下载的「超级星饭团」又推送了吴谨言微博冒泡的提示。

       秦岚沉思了几秒,决定改变自己明天再去找谨言的计划,今晚就去看她。
  
       打开微信,给备注名为小猴儿的谨言发了条消息:等我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聊天界面便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,只是过了快一分钟,才收到对方发来的:皇后娘娘??

       秦岚微微笑了一下,这小怂包,回复:夜宵想吃什么,我给你带。

       小猴儿:!!!山风姐姐你已经到北京了吗?现在要来我家???

       秦岚:对,你先洗洗,但别睡,等我。
       秦岚:有想吃的东西吗?我很快就到。

       小猴儿:……
       小猴儿:不不用啦,都这么晚了,我不饿。你路上小心。
      (正在输入中)小猴儿(正在输入中)……小猴儿(正在输入中)
       小猴儿:我等你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真可爱。秦岚忍不住低头笑了一声,心里压着的愁闷担心也散去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门铃响起的时候,吴谨言正手忙脚乱又重新整理了一下本来就还算干净整洁的屋子,赶紧跑去看门禁显示屏,确认是秦岚后,给她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“山,山风姐姐,晚上好。”一紧张就又磕巴的谨言,拘束的模样,仿佛她才是上门来的客人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又叫我山风姐姐?我是你的皇后。”秦岚看着谨言关上门,看她拘谨又乖巧的样子,忍不住抬手摸摸她的脑袋,“我开玩笑的,你想叫我什么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谨言抬头对她绽放了一个软萌又乖巧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直击红心。你完蛋了秦岚。秦岚再次忍住了不知是第几次突如其来地想亲亲对方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仔细地端详着她的小猴儿的脸色,确实很是苍白,眼睛还是有些红肿,掩饰不住的黑眼圈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才三天没见,她所珍视的护着的女孩儿怎么憔悴成这样?

       没有办法忍受心里漫上的难过和心疼,秦岚上前一步,拥住了谨言,一只手抚上了她的脸,用指尖轻轻地抚了抚她的眼周,眼里满是疼惜。

       已是浑身僵硬仿佛大脑当机了的谨言,尚未回过神来,只呆呆地看着近在眼前又一次举止亲密到令人窘迫的秦岚,一时失语,只身体已早一步反应,耳朵和脸都瞬间染上红晕。

      “谨言,别怕。一切都会好的。”秦岚的声音里藏着坚定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谨言眨了眨眼,瞬间又红了眼睛,泪盈于睫。

       秦岚靠近她,以额相贴,摸摸她的背:“乖,别哭啊,会有很多喜欢你的人相信你、支持你,况且,你还有我,我会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哽咽了一下的谨言,想努力憋回眼泪,却流得更快,泪眼朦胧中看着眼前的梦中人,感受着对方为她揩去眼泪时的轻柔和珍视。

       却见秦岚笑了一下,轻声说:“怎么办?你再哭得这么可爱的话,我就要亲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谨言惊得瞪大了眼,只愣愣看着秦岚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瞬,便见对方平日总含着倾人笑意的唇,贴近,轻轻地亲了一下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谨言颤抖了一下,脸瞬间红得快要冒烟,连脖子都开始发红:“山、山风姐姐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秦岚含笑凝视她:“这是对我的小猴儿的安慰。乖,不要难过了,振作起来,一切都会好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谨言垂了垂眸,掩住了一瞬间的失落,抬起头,被泪水洗过的眼眸更加明亮:“那,我可不可以,任性地要求再被安慰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秦岚扑哧笑了一声,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谨言闭上眼睛,以为她会亲自己另一边的眼时,唇上却悄然覆上了一抹温软,含着茉莉花的香味,又似最干净甜美的雪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谨言睁眼看着已经稍稍退开些的秦岚,抿了抿唇,忍不住鼓起勇气开口:“你知道刚刚,不该是好朋友该……做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秦岚眼神温柔,双手捧住谨言的脸:“你的心,我懂。我的心,亦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44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